杨颖

昨日重现(6)

”把陆教授送走了?”程亦治递给丽姿一杯温热的拿铁,“嗯,送走了,老人家身体不太好,出来开点药,听说系里新来一位高材生,特意来看看。”听丽姿用既熟悉又亲切的语气说着关于陆教授的事情,程亦治内心觉得十分羡慕,“你和陆教授关系很好吧。”丽姿仔细看着他的眼睛,“是啊,很好,我们和亲生父女也没什么区别,怎么?你羡慕?”看着丽姿明亮而干净的眼睛,程亦治知道只有自小生活在父母恩爱的家庭里才会养出这样好看的眼睛,想到这里,他叹了长长的一口气,“是啊,我好羡慕你啊,周围的人都那么爱你。”看着程亦治眼里满是羡慕,丽姿也开始得意起来,“说的也是,爱我的父母,合拍的朋友,通情达理的领导,这人生简直不要太爽。”丽姿故作得意的炫耀着自己的人生,程亦治在旁看着,忍不住笑了出来,“就算如此,你也不用这么刺激我吧。”丽姿不解“怎么,难道你不是吗?”

       “我可没你这么幸运。”程亦治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到,“我爸妈是家族联姻,他们不爱彼此,更谈不上爱我,所以我从出生就是祖父带大的。”听程亦治这么说,丽姿不得不想起了梦里的那个人,他似乎没有父母,甚至于没有什么亲人,这样比起来,眼前的人算是幸福的。“但是你祖父应该很爱你吧,不仅把你从小带大,还把你培养的这么优秀,应该花了很多心血吧。”提到祖父,程亦治笑了笑,“祖父是经历过生离死别的,从和祖母分开,他就是为了儿子活着,儿子成家立业了,我就成了他最大的念想。”

        “那就把老人家接回来吧。”丽姿看到程亦治这么思念祖父,就希望能为他做点什么,“等你工作再稳定稳定,可以找个房子把老人家接过来住段时间,回来看看,现在的上海,是不是他当年希望的样子。”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