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颖

软猬甲(6)

次日,丽姿准时的站在了徐树面前,“徐博士,我来上班了。”不同于平时在酒廊和生活中的样子,站在徐树面前的丽姿穿得干净利落,大有职场精英的派头,在从头到脚快速的打量了丽姿之后,徐树迅速的收回了自己的目光。“亲爱的丽姿小姐,我代表鼎新建筑欢迎你的到来。”说着,礼貌的给了丽姿一个拥抱,“从今天开始,你不再是孤独的一个人,无论是作为朋友也好,还是作为同事也好,我都会和你同行,所以,无论你需要什么,都可以告诉我,知道吗?”徐树的拥抱其实很克制,但是他的话,却给了丽姿最大的温暖,“知道了,谢谢。”说着,丽姿轻轻的回抱了徐树,在得到丽姿的回答之后,徐树松开了双臂。

       “好了,言归正传,我带你熟悉一下环境,还有工作内容。”两人迅速的回到了正题上。徐树公司的人际关系实际上简单的很,因为他并不喜欢人多,所以公司除了设计之外的工作,都是一个秘书在处理,丽姿虽然是金融系的高材生,但是到底没有实际操作过的经验,所以只能从一些小事做起。

       “说好了要委以重任的,没想到居然要你先做这些杂事,真是抱歉。”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之后,面对丽姿,徐树有些不好意思。“没事,你想多了。我来之前是有准备的,毕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嘛。”丽姿倒是坦荡,毕竟这是她在离开校园之后第一份正经的工作,但是见徐树还是放不下的样子,丽姿便有了新的主意,“要不,徐博士请我吃饭吧,地方我定。”

       “好,正好我也饿了,一起吃饭去。”徐树没想到,丽姿居然带他到了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馄饨摊,而且看起来,丽姿和老板还挺熟的,“老爷子,两碗馄饨。”老板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知道,还要多加紫菜,晓得喽。”和老板打完招呼,丽姿熟练的拉出板凳,从筷子笼里拿出两双筷子,分给徐树。“他们家的馄饨是我目前吃过最好吃的,你也尝尝,比西餐好吃。”徐树从来不吃路边的东西,但是看见丽姿如此肯定,他愿意试试。

       不一会儿,馄饨就上来了了,“囡囡 两大碗馄饨,吃吧,吃饱了不想家。”听到老板的话,徐树很奇怪,这老板好像什么都知道?“别看了,我安葬完我母亲之后,身上连吃顿饱饭的钱都没了,就只知道哭了,觉得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呢?还不如死了算了,就在这个时候,老板说他的担子里刚好就剩一碗馄饨,刚好给我吃了,他好收摊回家。我一边吃,一边眼泪啪嗒啪嗒的往碗里掉,老板就问我是不是遇见了什么难事,我就说我爸爸妈妈都没了,我也不想活了,老板就劝我,这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总能走过去的,要真就这么离开了,也对不起我的爸爸妈妈。我想了想,也对,死都不怕,难道还怕活着?果然,我不就遇上你了吗?”

       看着眼前精神百倍的丽姿,想象着当时那个崩溃到想离开这个世界的女孩,徐树心中十分庆幸。

       “对,你还有我呢,我会拉住你的。”

评论

热度(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