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颖

昨日重现(7)

不出所料,程亦治凭借自己在这个学校的第一堂课成为了学生中的口儿相传的风云人物。老师的微信学生们肯定是要不到的,所以取而代之的便是各种各样的小卡片,小礼物,甚至还有巧克力和糕点这样的甜食。

       看到这样的“西洋景”,蓝姐连连感叹自己老喽,跟不上现在孩子们的思想,小铃铛则是一边写教案,一边偷笑,程亦治虽然不解,但是,面对学生们的“好意”,他也只能“照单全收”。

      整理好各种各样的卡片,剩下的便是些零食,程亦治在大概看了一眼都有什么之后,便将他们分给了蓝姐和小铃铛。看着程亦治分来的甜品,小铃铛连连道谢,“还有太妃糖,那就先留着,丽姿爱吃这个。”听小铃铛一说,程亦治才想起来,“吴老师呢?怎么一下午都没看见她。”

       “丽姿去练琴了,每周三她负责给音乐活动社的学生伴奏,作为回报,每周五,只要没课,她可以去练琴。程老师,你是不是也有日子没碰钢琴了,要不要去看看?”看到程亦治这么优秀,丽姿又一直落单,蓝姐忍不住想撮合一下。

       “蓝姐,请问音乐活动社在哪?”程亦治似乎懂了蓝姐的意图,忙问道。

        “隔壁教学楼顶层,你到了就看到了。”虽然不可能马到成功,但是蓝姐依然相信自己的眼光不会差,郎才女貌怎么会不合适?

       音乐活动社并不难找,更何况《克罗地亚狂想曲》也是他最喜欢的曲目之一。程亦治见丽姿弹奏的如此投入,想着好好做一回观众也是极好的,便倚着门框一直听到丽姿结束。

       “程老师,你是怎么找到这的?”在自己领地,见到程亦治,丽姿觉得非常意外,“学生送的太妃糖,听说你喜欢,特意给你留的。没想到吴老师跟我一样,也喜欢《克罗地亚狂想曲》。”说着程亦治拍了拍钢琴,“既然这有钢琴,不知道吴老师有没有兴趣和我合奏一曲?”

       “好啊,还要请程老师多多指教。”丽姿从来不惧变数,何况是她期待已久的。

评论(5)

热度(8)